安陆市人民法院顺利通过机关档案工作目标管理省特级复查

2021-01-22 09:33
来源: 安陆市人民法院
作者: 易小丽

近日,中共安陆市委办公室(安陆市档案局)印发《安陆市档案局关于确认2020年机关、企业科技事业单位档案工作目标管理等级的函》,确认2020年50家单位通过档案工作目标管理等级考评,其中4家单位通过省特级复查,安陆市人民法院位列其中。

目前,安陆市人民法院院藏档案7个门类,76076册。其中,诉讼档案69727卷,文书档案 3756件,会计档案1745卷,科技档案93卷,声像档案 478件,电子档案 159件,实物档案 118件,已初步形成了归档完整、门类齐全、装订规范、检索科学的档案管理新格局。

一直以来,安陆市人民法院高度重视档案管理工作,不断加大档案硬件投资力度,提高档案软件管理水平,健全档案管理网络,档案管理工作取得了新的进展。先后被最高院评为“全国法院文化建设先进单位”“全国优秀法院”和“全国模范法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