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第三巡察组向孝感中院党组反馈巡察情况

2021-05-19 10:54
来源: 孝感市中级人民法院
作者: 李洁

image001.jpg

5月14日,市委第三巡察组向市中级人民法院党组反馈巡察情况会召开。

image003.jpg 

市委第三巡察组组长王所才宣读《关于对市中级人民法院党组巡察情况的反馈意见》,安排部署整改工作。反馈意见指出,近年来,孝感中院党组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围绕服务大局、司法为民、司法公正,履职尽责,不断提升案件质量,持续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为孝感高质量发展提供了有力的司法保障。但工作中还存在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不到位等3方面12个问题。孝感中院党组要按照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要求,结合巡察反馈指出的问题和提出的意见建议,认真研究谋划,制定整改措施,落实整改任务,确保整改实效。

image005.jpg

市中院党组书记、院长王秋隆就整改工作进行表态。中院党组将迅速召开专题会议,统一思想,提高站位,聚焦问题,认真研究整改措施,逐项细化分解任务,狠抓实抓整改落实工作。

image007.jpg

省高院二级高级法官、市委第三巡察组副组长董伟威指出,此次巡察工作是政治巡察与司法巡察的有机融合,是开展巡察工作的有效机制。要辩证看待司法巡察发现的问题,以案促改,以改促建。正确看待严管与厚爱问题,做好巡察工作的后半篇文章。

image009.jpg

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何开文传达市委书记主题会精神,以及吴海涛书记指示要求,并就抓好巡察整改工作提出三点要求。

一是思想认识要再深化。要深化对巡察整改工作认识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结合党史学习教育、队伍教育整顿,从思想认识上找原因,在责任落实上找差距,坚决扛起政治责任,切实发扬斗争精神,自觉做好巡察“后半篇”文章,通过彻改群众关切的“小问题”,赢得民心向背的“大政治”。

二是整改问题要真落地。要根据“一岗双责”落实相应整改责任,建立巡察反馈问题整改落实“五个一”机制,实行“一个问题、一名领导、一份方案、一套台账、一抓到底”的闭环管理,确保整改落实的每项工作、每个环节都经得起检验。要坚持标本兼治,把“当下改”与“长久立”衔接起来,把“全面改”与“持续抓”统一起来,做到既整改问题,又铲除土壤,还构建长效机制。

三是改革发展要开新局。要把巡察整改的效果体现到形成制度成果、改进系统作风、提升工作效能、增强全体干部职工的责任感和事业心上,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法治自觉,坚守公平正义、执政为民的初心,不断提升总体发展水平。

会议由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市委巡察办主任左正洪主持,市委第三巡察组相关人员、市中院全体干部、派驻纪检组人员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