孝感市中级人民法院执行局开展警示教育活动

2023-09-21 11:43
来源: 孝感市中级人民法院
作者: 执行局

        根据省法院《关于在全省法院执行系统开展警示教育活动的通知要求》,近日,孝感市中级人民法院执行局组织全体执行干警又一次开展“以案为鉴”主题党日活动。

        活动中,全体党员重温了入党誓词,全体执行干警观看了警示教育片《破防》,学习了最高人民法院办公厅《关于利用审判执行权违纪违法典型案例的通报》。随后,执行局长肖国栋给全体执行干警上了一堂深刻的政治思想课。

image006.jpg

        活动让全体执行干警深刻领悟到,党的历史就是一部从严治党史。在党由小变大、由弱变强的不同历史时期,我们党内都出现过因执纪不严、领导干部腐化堕落等造成我们党巨大损失的事件。我们党之所以能够取得今天的成就,是我们党不断自我革命,从严治党的结果,从严治党是我们党发展进步的重要保障,贯穿党的历史始终。

        活动要求,全体执行干警要着眼于全面从严治党抓好党建,克服业务与党建两张皮的现象。要认识到工作中无处不有党建,在党建中体现出校正和激励效果,不能把抓党建简单等同于学文件、表态,必须增强党员的制度意识。

        通过这次主题党日活动,再次为执行局全体干警注入了预防违法违纪行为的疫苗,敲响了防腐拒变的警钟,为更好的完成各项执行质效指标奠定了坚实的思想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