孝感法院2篇论文在全国法院第三十五届学术讨论会获奖

2023-12-29 16:29
来源: 孝感市中级人民法院
作者: 李洁

        12月22日,由最高人民法院主办,国家法官学院、中国应用法学研究所、人民法院出版社联合承办的全国法院第三十五届学术讨论会论文评选公布,孝感法院2篇论文获奖!

image002.gif

        优秀奖

        《“人民调解司法确认”制度运行模式之异化与体系重构——以离婚纠纷排斥“确调”与调撤现象的二律背反为视角》——湖北省云梦县人民法院  刘杨萍、高敏

        《民事诉讼中法官依职权调查取证的适度扩张及“三层次”反向检视》

        ——湖北省安陆市人民法院  王晨

        北京市东城区人民法院  马莹

        近年来,孝感两级法院坚持“调研是更高层次的审判”理念,大力建设“学习型、研究型”法院,大兴调查研究,将理论学习与调查研究有机融合,努力营造浓厚学习氛围,培育复合型司法人才。下一步,孝感法院将进一步健全学术调研制度机制,加强调研成果转化,以学术工作优质化助推司法审判现代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