孝感中院与孝感市妇联召开维护妇女儿童权益暨“平安家庭建设”联席会议

2023-09-20 11:00
来源: 孝感市中级人民法院
作者: 余希

        为进一步做好孝感市妇女儿童维权工作,加大妇女儿童权益司法保护力度,9月1日下午,孝感市中级人民法院与孝感市妇联召开维护妇女儿童权益暨“平安家庭建设”联席会议。孝感中院党组书记、院长肖保国,市妇联党组书记、主席蔡桂红,孝感中院党组成员、副院长罗锦骏等人参加会议。

image002.jpg

        会上,孝感中院及市妇联分别通报了2023年各自开展妇女儿童维权工作的情况。孝感中院介绍了全市法院落实人身安全保护令、家庭教育令、夫妻共同财产申报令、开展妇女儿童权益保障法律法规宣传教育等工作举措开展情况;市妇联总结了全市妇女儿童维权工作取得的进展、成绩等。同时,双方就工作中存在的不足,探讨了解决问题的新思路、新方法。

image004.jpg

        会议强调,要加强工作联动,法院与妇联要充分发挥各自职能作用,采取联席会、座谈会等多种形式,沟通工作中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及时研究制定具体措施和方案。要探索建立联合解纷机制,就审判工作中婚姻家庭矛盾纠纷较多的问题,法院积极吸纳妇联干部参与调解,深化家事纠纷诉源治理。要重视宣传引导,充分利用各种传媒载体,采取多种形式,及时总结宣传推广好经验,进一步普及妇女儿童保护相关法律知识,营造全市妇女儿童权益维护良好社会环境。